COVID-19/本土確診創新低僅有一例!台電大樓確診再增一名幼兒確診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6 例確定病例,分別為 1 例本土及 5 例境外移入,包含5 例死亡個案。對於外界關心台電大樓的群聚事件,指揮官陳時中說:「台電大樓的案情昨天一案驗出快篩陽性,但後來複驗之後 PCR 陰性。但相關確診者的家人有一位被驗出陽性,一個很小的小朋友,該幼兒園也停課三天,目前還沒有列案號,將列在明天的案號裡面。」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僅有 1 例本土病例(案16006),為新北市 50 多歲男性,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今年 8 月 18 日陪家人就醫,因家人需住院治療,故於同日接受陪病者採檢,於今日確診。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為無症狀感染,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由於這個個案還沒有了解感染來源,目前 Ct 值為 22 ,但國內確實不少個案都是陪病時被驗出來陽性,莊人祥說:「屏東跟嘉義這幾個個案都是。」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17日累計公布14,681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545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3%。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4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美國(案16002)、立陶宛(案16003)、越南(案16004)、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案16005)及伊朗(案16007)入境,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日介於8月6日至8月17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美國宣布9月加打第三劑加強針!專家:看起來追加是不可避免
免疫力會影響病毒傳播嗎?專家解析人體免疫與新冠病毒關係
COVID-19/兩家國產疫苗兩樣情!高端VS聯亞能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