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首架撤僑專機,2名「無症狀者」確診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疫情逐漸失控,日本政府在29號安排首架專機從武漢撤離206名僑民,其中機上的3名確診為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但有兩人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出現所謂「無症狀者」確診個案!

日本確診個案達11例!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是日本首次確認無症狀者!」這3人在檢查中均呈現陽性反應,其中一名50歲的男性,是回到日本後才開始出現症狀,目前已經入院接受治療。但另外2名分別為40多歲男性和50多歲女性,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目前為止確診日本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為11人。

日本政府為了慎重起見,包機撤僑專機上的所有人都得接受「病毒檢驗」,但有2名無症狀者拒絕接受篩檢。

新型冠狀病毒的電子顯微鏡照片 圖片來源:NHK

此外,厚生勞動省表示:「自從周三證實有人類傳播以來,人類在人類的傳播已於28日和29日在武漢發生。但這樣人傳人的情況並非在日本流行,因此我們呼籲您對流感等基本傳染病措施(如洗手和咳嗽禮儀)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此外,日本第2架撤僑專機,將在今天從武漢出發並於上午8時40分左右返抵東京羽田機場。機上210人也得接受病毒檢驗,有必要經常檢查無症狀者的健康狀況和病毒檢測狀況,並考慮擴大檢測範圍。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6000!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防流感、肺炎先戴對口罩!一次看懂挑選、配戴、丟棄 3 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