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疫情再創單日次高!專家:感恩節、聖誕節後疫情恐進入高峰

美國選舉戰況激烈,但並沒有因為受到選舉疫情就稍加控制,新冠肺炎持續肆虐下,美國週二 (3 日) 單日確診數來到近 9.2 萬例,創下單日次高紀錄。專家推估,很有可能在感恩節和聖誕節前夕將疫情推向高峰。

全球都在關注下一個誰能入主美國白宮,但在選舉期間疫情並未獲得緩解,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數據顯示,美國在3日創下單日確診數來到近 9.2例,全美共 21 個州平均新增確診數創下歷史新高,恐怕這數據也還會持續上升。

不只確診者增加,連住院患者也增加,根據《路透社》的統計,美國因新冠肺炎住院病患自10月1日起增加了64%,病患增加的幅度以美國中西部以及西南部最為嚴重,像是德州目前擁有最多住院人數,醫療體系快承受不住。

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 (FDA) 前任局長 Scott Gottlieb 警告,疫情很可能持續惡化,未來美國單日死亡數恐超過千例,並維持一段時間。加上接下來美國又要迎接感恩節和聖誕節,有機會再將疫情推向高峰。

住院率一直上升也讓人擔憂的趨勢,因為代表死亡數也可能提高,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與評估研究中心做過預計,到明年 1 月 20 日總統就職典禮為止,美國會因新冠染疫死亡人數將達近 14 萬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疫苗試驗進入最後階段 防疫大將佛奇:要到2022年才能慢慢恢復正常生活

指揮中心宣佈秋冬專案第一彈!「有症狀」的入境者都需要二採陰性

2020年流感疫苗懶人包/自費、公費差在哪?該去哪家診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