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輝瑞疫苗施打釀 6 死,指揮中心:此為不良事件,將持續關注

昨日(10)輝瑞疫苗有外電報導,在進行臨床人體實驗時,有 6 名受試者死亡, 其中 3 名為心臟疾病和中風等原因,指揮中心回應:「此為施打疫苗後的不良事件。」

新冠肺炎疫苗一直都是民眾關注的焦點,英國也率先全球開始接種輝瑞新冠疫苗,不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在 9 日證實,有 2 名員工在施打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藥品監管部門已警告,要求有嚴重過敏史的人暫時不要接種疫苗。

而昨日(10)美國又傳出在進行臨床人體實驗時,有 6 名受試者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應該是施打疫苗之後的不良事件,與近期我國施打流感疫苗後的不良反應相同,也會有施打後的不良反應,對於不良事件,疾管署也會用比較完整的方式來追蹤疫苗施打有沒有副作用。」

另外,高雄市警察局「黑豹特勤之光」嚴進明 53 歲因肺炎去世,莊人祥表示:「今早有主動受理醫院了解,此個案有通報過新冠肺炎篩檢,其檢驗為陰性,醫院也有做過流感檢驗,結果也為陰性,不過檢體還沒送來,會持續關注。」

延伸閱讀

COVID-19/接種輝瑞疫苗出現2例過敏反應!英國:嚴重過敏者暫勿施打

COVID-19/檢疫隔離中有地震能逃嗎?戴口罩離開檢疫所不罰

口罩實名制可以多買一片!年底改為10片40元 小孩口罩也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