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宣布跨年活動照常舉辦!跨年防疫四大要點這樣做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國內出現第一例變種病毒的個案,讓各地縣市政府紛紛取消跨年晚會活動,紛紛改為線上直播,而大家最受矚目的台北市政府則宣布照常舉辦,但在防疫措施上採取高規格的要求,甚至原本上限8萬人再減少到4萬人,如果今晚正要準備去跨年的在防疫上有什麼該要準備呢?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早上記者會中宣布記者會繼續舉辦,引來不少民眾反彈,柯文哲強調:「北市府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並沒有進入社區,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北市府會做適當的準備,不會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

先做實聯制登記快速入場!三族群禁止進場

跨年會場共有24個出入口,從下午三點以後開放進入,並限制4萬名民眾進場,所有人都需要採「實名制」,可先下載台北通AppmyCode登記或掃描身分證入場,入場前也需要先量體溫、消毒、有戴口罩才能入場。

但並非所有族群都可以參加跨年活動,如果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口罩、水、手機三樣不可缺

而進入會場前有三項物品必須要帶著,戴口罩、帶水、帶手機,外界好奇為什麼一定要帶手機?對此,陳時中曾在記者會中解釋:「是為了即時有需要可以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一定要攜帶手機。」

由於場內禁止飲食,但飲水不在限制範圍內,如果跨年活動時間較長,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出門注意自身血糖。而現場也會有醫療站也可以提供協助,醫療站設在舞台周圍上方都置可夜視並標有十字之空飄氣球可以提供協助。

最冷跨年夜 保暖工作不能少

特別是今年跨年夜低溫下探5℃,氣象局預估可能是47年最冷跨年夜,如果有意參與跨年活動者,除了防疫要做好之外,天寒也需要加強保暖,避免受寒感冒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

賴明詔:疫苗至少等一年以上才有效用!新冠週年後台灣還有這些挑戰

俄羅斯「誤報」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實際死亡數增3倍衝上全球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