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遼寧出現1傳27人「毒王」、篩檢11次才確診 ! 中國醫師吹哨:疫情真的很嚴重

全球疫情進入警戒階段,歐美國家疫情嚴重外,如今中國大陸疫情也有復燃的現象,東北遼寧省的大連出現患者採檢十一次才檢出陽性,瀋陽也出現「一傳二十七」的毒王,當地醫師緊急吹哨,稱「疫情真的非常嚴重」。

根據陸媒《中新社》報導指出,大連市民政局局長湯易說:「本次疫情具有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情況復雜等特點。」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檢測才檢驗出陽性,部分地區已經實施6輪篩檢,還能篩出陽性患者。

為了防堵疫情,未來將採取「14+7」管控措施,在隔離的第1天、第7天、第13天、第20天分別篩檢,4次均呈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像是瀋陽有名個案67歲尹姓患者,1129日從韓國搭機返抵瀋陽,入境後集中隔離觀察後來解隔離出來後在社區活動,後來因為身體不適再次檢驗驗出陽性,曾與他接觸的27人全部都驗出陽性確診,被瀋陽當地稱為「毒王」。

該醫師判斷:「她是一個歐洲的亞型一個分支,懷疑她已經是一個變異的存在,傳染性非常非常強。我前天拉的一患者,就跟她在同一時間段在八院看了一回病,估計面都沒朝,認識都不認識,就傳染上了。」

瀋陽急救中心醫生在微信發警告,指現在疫情異常嚴重,「最近不要瞎跑,現在疫情非常非常嚴重,然後傳播的速度非常快,病情轉播的非常重。」加上接下來春運將至,許多中國人開始為回家過春節做準備,春節人口大流動可能加速疫情擴散,專家認為應少聚集,少外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變種病毒失控日增5萬例確診病例!英國首相宣布第三度封城

WHO正式通報:新冠病毒有4株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增加症狀未加劇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