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接連發布「勿前往桃園」!陳時中喊話: 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

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累積有10人確診,但因為已經有出現3例個案出現在社區中,且有足跡顯示在公共場所,不少縣市包含澎湖、苗栗、雲林首長都宣布禁止縣府及公務人員到桃園出差。對此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中回應:「了解大家都會想趨吉避凶,但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

各縣市都出現「避桃禁令」,要求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減少前往桃園,甚至有住在桃園到民眾反應,家人叫他過年不要回南部,對於這樣的現象,陳時中也在今天記者會中喊話,他說:「當初疫情從國門進入,桃園那時候是非常有誠意的在協助,若要停留在桃園的人,都是歡迎他們入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強調:「換句話說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不會說這樣的區隔就讓疫情不會擴散。能理解每個人這樣趨吉避凶的心,但互相幫助的心還是要發揮出來。」

病毒就像是照妖鏡,開始分化、獵物、身為桃園市長的鄭文燦,今天接受聯訪時也回應,他表示:「台灣只有一個,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合作抗疫,桃園站在防疫的第一線,責任比較重,但不會因為其他縣市的宣布,改變合作、同心的態度。」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日零售店開幕人潮擠爆!陳時中:看了很擔心,對比醫護很心酸!

疫情「觀察期」會到春節過年!專家:不是現在採陰性就沒事了

COVID-19/桃園群聚檢驗出L452R突變!羅一鈞:傳播似乎有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