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對異地上班、禁止探病!陳時中:中央管制作為還沒升級

部立桃園醫院確診個案連環爆,讓新北市、桃園市政府都宣布提高相關防疫作為,外界對於現在防疫等級認為還要再提高,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中央的管制作為還沒到升級,但各地方有超前部署的範圍我們也尊重。」

新北市政府開出第一槍轄內的54家醫院禁止探病、包含校園活動人數不能超過50人,桃園市政府也更進相關作為,鴻海也呼籲桃園員工居家上班,對於地方的防疫措施,陳時中回應:「目前中央管制作為還沒到升級的情況,現在個別的政府或單位要求要異地上班,或是居家上班來避免群聚,這些作為我們都不反對。」

外界也關切要不要提升國內防疫強度,甚至建議「鎖國」降低邊境壓力,陳時中認為:「目前還沒有需要到鎖國強度,邊境措施目前還沒有必要增加。」

陳時中說:「呼籲民眾避免近距離接觸,但我不會強制規範 ,如果有必要中央升級到此等級就會強制去規定,但現在還沒到那個程度。縣市政府、公司行號要超前部屬,我們都是尊重的。」

在民生方面的,像是高鐵要不販賣自由座、或是相關飲食,陳時中回應會再找交通部來討論。

觀察期恐怕不單只到2/4,陳時中坦言:「在群聚案發生時,第一時間認為防疫上有小縫隙;到了醫院風險較低的綠區有病患和陪病家屬(案889890)確診,就認為是警訊,大家要警覺,之後看這幾天居家隔離後相關檢驗和病例狀況才能判定疫情的狀況。」

文、圖/王芊淩、江宏倫

延伸閱讀

新北市今起54家醫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 學校所有活動每場50人內

COVID-19/日常生活可分為9大感染風險等級!避免群聚是關鍵

部桃可能還有隱藏個案未找到!專家:現在已經要減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