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針!新冠肺炎疫苗57家醫院開打 蘇貞昌、陳時中至台大帶頭打疫苗

今天是國內新冠疫苗開打的首日!全台57家醫療院所開始替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只是為了讓民眾施打得更安心,早上七點多就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官陳時中兩人進入台大醫院帶頭施打,兩人打完後也在醫院觀察30分鐘後才離開醫院。

陳時中進入醫院前,心情看起來相當愉快,陳時中說:「今天來打新冠疫苗,是為了讓國人打得施打更安心,希望一切都順利。」

至於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陳時中回覆:「大家打疫苗要注意的事情都樣,等下進去要掃QR code掃下來,有相關的流程要走,打疫苗就是很一般的事情,我們先施打有安定的作用,沒有要搶打第一針的問題。」

打完疫苗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接著要趕下一個行程,但他表示:「剛打完第一針,身體沒有任何痠痛,沒有不舒服、沒有疼痛的感覺。」預計8-12週會進行第二劑注射。

而陳時中打完疫苗之後接受媒體聯訪,陳時中表示:「打完疫苗很安心!」也強調這11.7萬劑一定會在6/15以前全部接種完畢,預計會在5/17接種新冠疫苗的第二劑達到更完整的保護力。

被問及什麼時候會安排總統施打?陳時中回應:「就看蔡總統是否有特殊行程,但仍要由醫療團隊決定,若問我建議,我倒比較希望國產疫苗成功的話再打國產疫苗,希望國產疫苗能成功。」

今天開始接下來57家醫院也都會安排有意願接種的醫護分批施打,像是亞東醫院今日上午預計施打疫苗的醫護人數約50-60位,包括各科的主任、醫師、護理師等,長庚醫療體系五院區也接近300位醫護參與,許多政治人物、醫界指標人物都紛紛在今天完成接種,希望讓民眾對於疫苗更加有信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首批AZ疫苗效期只到6/15!指揮中心:會在期限內打完

變種病毒影響感染率上升17%!法國宣布第三度「封城」、重啟AZ疫苗接種

COVID-19/哪個縣市的醫護接種疫苗意願最高?陳時中:金門縣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