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帛琉首發團100人明天出發!下個開放國家:越南、新加坡

明起帛琉首發團就要出發,統計至今已有一百位旅客參與首發團,明天由指揮中心也會派防疫醫師到協助進行,指揮官陳時中早上九點也會到達機場視察,整團人預計會在八點半抵達,十二點前PCR結果就會出來,預計飛機將在下午兩點半起飛。

陳時中表示:「帛琉旅遊泡泡也不能說完全沒有風險,明天也會請防疫醫師到現場,萬一有陽性個案,就要立即展開疫情調查,有意外的話,甚至也會無法成團,採檢完等待時間,必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和戴口罩,採用小團體接觸。」

但事實上,台帛的旅遊泡泡引起國際關注,除了帛琉以外,民眾更期待下個開放國家,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證實:「確實陸續推廣到其他國家進行,台灣、越南在去年年底有進行商邊會談,在疫情許可的情況下樂於推動。」

另外,像是新加玻已經單向泡泡的開放,台灣人去新加坡是不需要檢疫,後續也會依照疫情的發展,雙方的文件已經在演擬中,希望雙方來進行推動,林信任強調時間表還是要依照疫情來做滾動式檢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全球疫苗接種率低、病毒變異快!科學家:一年內全球需要新疫苗

全台AZ疫苗接種人數破萬!只剩「連江縣」還沒開打疫苗

變種病毒害德國第三波疫情更慘重!專家:每日可能新增十萬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