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帛泡泡有望檢疫再鬆綁!返國旅客可能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帛琉泡泡雖然在四月成功開團,但因為旅費價格高昂,參與的人數至今沒有很多,華航甚至在今天宣布取消4/17來回航班。指揮中心今日坦言:「之後返台的旅客會朝鬆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可能會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首發團100名旅客全數採檢陰性後,指揮中心討論鬆綁相關檢疫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相關規定正在簽核當中,會朝鬆綁方向,還要等進一步決定。」

由於帛琉旅遊泡泡買氣不振,華航先前已經釋出善意,也取消收取旅行社訂位作業金,自行吸收相關成本,鼓勵旅行業者積極推廣,但礙於團費高昂加上檢疫麻煩,讓許多民眾都退步。

甚至有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旅客反應,在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去診所就醫,健保卡插下去,顯示有出國紀錄,被醫護要求居家檢疫14天,因為健保卡沒有特別註記是去帛琉。

對此狀況,莊人祥表示:「應該會顯示帛琉旅遊史,但未來如果確認鬆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這類情形應該不會再發生,但即便鬆綁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返國第五天還是需要採檢。」但經真的經過評估轉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是否真的能帶動民眾至帛琉旅遊的意願,恐怕還有待時間的觀察。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抗疫疲勞讓多國疫情出現反彈!年輕族群成新一波傳染對象

COVAX首批疫苗最快14日配送!30萬疫苗共3類人優先施打

最快下週宣布一萬劑的AZ疫苗轉為「自費」!費用將這樣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