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灣 AZ 疫苗接種突破 3 萬 2389 人次!不良事件統計週一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目前台灣接種過 AZ 疫苗的人數達到 3 萬 2389 人次,昨日新增 2234 人接種,不過按照目前速度,疫苗在 5 月底到期前恐怕打不完;再加上有些醫院會湊滿 10 人才開一瓶疫苗接種,如果湊不到人數就不開,也讓接種的效率緩慢。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規定是如果當天只開一瓶,要湊到 8 人,如果是當天的最後一瓶,至少要有 6 人,不需要湊滿 10 人才能打;而目前每瓶接種的平均人數為 10.6~10.7人,下修到 6~8 人是可接受的耗損範圍,這部分也已經跟各地衛生局說明,希望能刺激接種率提高。

由於國際上針對 AZ 疫苗的不良事件頻頻爆出,也讓台灣對於接種 AZ 疫苗的信心不足,像是提供公費接種的體育國手們,也有些選擇不接種,例如近期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宣佈因「個人因素」決定不接種疫苗。莊人祥說,都有提供足夠的疫苗給奧運培訓隊,目前共累計 212 人接種,國手們可以依自己意願選擇是否接種。

至於台灣目前統計的不良反應事件,莊人祥表示,因為還需要調查、加上接種數較少,假日會暫停提供不良事件表,將在週一時統一說明。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美國 5800 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感染、74 人死亡!輝瑞執行長:可能需要打第三劑或是每年接種

2021年新冠疫苗懶人包:新冠疫苗怎麼打?哪些廠牌可以選?接種準則一次告訴你!

COVID-19/疫苗施打信心不足!專家:先分清不良事件與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