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連續四名國籍航空機師確診!指揮中心:華航1270人擴大採檢計畫

先前兩名國籍的航空機師確診,如今又有華航印尼籍的機師在澳洲被驗出確診,該名確診機師的同住小孩、同事在後續疫調也被驗出確診,其中小孩被認定為本土個案,就怕疫情持續擴散,紙灰心宣布目前近期要針對華航前艙機組員1270人展開擴大採檢計畫。

陳時中指出:「因為先前案1078、案1079都是國籍的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的機師以及案1091都是華航貨機機師,因此要啟動擴大採檢,近期要針對華航前艙機組員1270人展開擴大採檢計畫,也呼籲後艙、家人如有症狀趕快回報採檢。」

由於近期確診的機師都並沒有打過疫苗,陳時中推估:「有發生本土案例可能會有施打潮,我們這疫苗的量還會確保,來做一個開放,看今天訊息出來之後,現在比例不高,疫苗的量才用到12%,時間的量也越來越緊迫,開放多是會的。」

目前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雖然在接種疫苗排序為第三順位,但目前看起來華航施打的機師才十幾名,但目前看起來機組人員的染疫風險其實還高於醫護人員,針對這部份指揮中心也會加強機組人員進行接種。

由於之前有專家建議機組員的家人也要接種公費疫苗,這部分是否有可能調整?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把狀況釐清後,會調整疫苗接種策略,華航原本安排五月,長榮比較快,現在會請華航把疫苗施打的時間要往前移。」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 /打了新冠疫苗怎麼還確診?研究分析:「突破性感染」非常罕見

全球新增病例三分之一來自「印度」!疫情失控多省再度封城

全美過半成年人已經打疫苗!為什麼新增確診者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