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華航4機師、1家人染上「英國變異病毒」!華航有停飛可能嗎?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越燒越大,如今已經有9名機師確診外,還有3名機師驗出抗體陽性,如今指揮中心對這幾位進行基因定序,先前已發現四位機師感染變種病毒,又再新增一位案1092也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是同一起事件,其餘基因序列還在進行中。」

其中確診的九名機師當中,包含案1078、案1079、案1090、案1091、案1092均被驗出是英國變種病毒。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先前表示:「英國變異株與過去病毒株相比,傳播力會增加50%、致死率會增加60%,無法確認是在哪個國家感染,因為在歐美大部分國家都已偵測到50%以上的變異株,並非只在英國流行。」

但外界就擔心恐怕還是機組員確診只是尚未被發現,且每日都有新增機師確診,是否應該停飛比較安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病毒當然無所不在,我們盡力做好各種準備,任何可能性都需要檢查過,把可能性降到最低,不可能是零風險,我們應該有效的把風險降到最低是我們追求的。」

只是陳時中也坦言:「大家都會擔心,漸漸隨著疫情趨緩大家都比較少關注疫情,現在大家比較防疫疲乏,擔心會造成破口。」在這樣的情況下,多一份準備、小心,會少一份破口,而疫苗也是現階段防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資。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印度疫情失控醫院、焚化爐皆超負荷!美國考慮輸送AZ疫苗

憂大型宗教活動是爆發社區疫情起點!急診醫師:民眾對疫情彈性疲乏

一周內華航已有4機師染疫!專家解釋為什麼「4大師」最容易被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