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接種創單日新高!陳時中:未來希望一天打到八千劑

由於華航、諾富特事件對於社區影響岌岌可危,似乎也讓民眾對於疫情的警覺性再次提高,也刺激新冠肺炎疫苗的打氣。指揮中心宣布光是54日公費接種達到3401人,是公費開打以來接種最多的一次!

連整體單日疫苗的量增加,不僅公費接種達到3401人,自費也有1914人接種,昨天再回補179劑,目前累計接種6931劑,其中自費共完成有17956人。另外,昨日也新增13起不良事件,均為非嚴重事件。

先前自費疫苗再開放一萬劑,開放的量也快打完,指揮官陳時中說:「會持續來開放,但沒有限制量的多寡。」將會持續這個現在的情況繼續接種。

但眼看約有16萬劑的AZ疫苗將在五月底就要到期,若不想將疫苗報廢,接下來一天將要有八千人接種疫苗,陳時中也分析:「希望未來一天要打八千劑,所以接下來會開放第七類、第八類,但希望符合公費的趕快趕快來打。」

加上今天公布疫苗接種假,預期可能能帶動民眾接種的意願,想要申請疫苗假證明的文件就是疫苗接種記錄卡,憑這樣的紀錄卡就可以請假。

另外,界外也很關心機組員的接種情況,目前國籍航空的機組員已經有28%醫師完成疫苗接種,空服員也有17%,一共施打2837劑疫苗。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WHO 密切監控 10 種變種病毒

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

爲什麼接種疫苗後還會確診?感染科醫師分析有三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