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WHO:上週印度佔全球病例的 46%!模型預估至六月近五千萬人染疫

全球疫情最為嚴峻的國家就是印度,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光是上週印度新增的染疫的總人口就佔全球總病例數的近一半,全球46%的確診個案就是在印度。」但目前情況恐怕還不是最差,根據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預測模型,到今年 6 11 日印度累計染疫人數將逼近 5,000 萬。

雖然不少國家承諾幫助印度改善疫情,但印度至今情況仍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在每週報告中指出,光是過去一周內印度佔全球病例的 46 %,佔全球死亡的 25 %。

綜合《CNN》、《CBC》報導指出,許多患者在等待醫院病床或氧氣時,在救護車和停車場中就不幸病逝。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現今情況下挽救印度必須從封鎖做起,我會要求各州將封鎖作為最後的選擇,但會必須努力避免走到這一步,目前專注於微型封鎖控疫區域。」

事實上,印度的疫情已經到一發不可收拾的階段,不少專家均認為,印度實際確診數字可能是官方數字的五到十倍,印度花了超過 10 個月的時間才達到首個 1000 萬,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裡再增加了 1000 萬例,顯示疫情惡化速度之快。

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預測模型評估到今年 6 11 日,印度的 Covid-19 總死亡人數可能超過 403,000,總病例數將近 5,000 萬。

如果印度政府實行 15 天全國封鎖,可能在同一時間內將死亡人數減少到 30 萬人以下,死亡總數將少於 3,000 萬。若實施 21 天和 30 天全國封鎖,累計確診及病歿數字可以再進一步下降。

該怎麼解決印度的危機恐怕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但不可否認印度的疫情確實已經影響到鄰近的國家,不只南亞地區,尼泊爾也被確診患者所淹沒,現今該國的病例數是一個月前的 57 倍,特別是臨近印度的城鎮得不斷處理尋求治療的患者。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WHO 密切監控 10 種變種病毒

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

爲什麼接種疫苗後還會確診?感染科醫師分析有三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