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疫情緊張催出疫苗狂打潮!空服員打完第二天出現視網膜病變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也促使民眾搶打新冠疫苗,昨天再度創下新高接種數,單日公費加上自費共有16千多人完成接種,只是新增20件不良反應通報,其中一名空服員在接種疫苗第二天,竟然出現視網膜病狀的狀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昨天一共接種16080劑,公費13655劑、自費2150劑,累積 129669劑。」

昨天不良事件通報新增20件,18件屬於非嚴重,有兩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這兩位分別是40幾歲女性,出現發燒、紅腫痛、左臉頰、左上背疼痛到急診就醫,目前住院治療中。

另外,女性四十幾歲的空服員,在接種後第二天出現左眼模糊、疑似視網膜病變,目前症狀持續需要回診評估。莊人祥補充說:「目前還沒有研究指出AZ疫苗跟眼睛有相關。」

只是該空服員向媒體投訴,想要通報不良反應但該名醫師卻不給通報,莊人祥回應:「只要時序的關聯性都可以通報,不需要一定有因果關聯性,還會進一步了解。」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曾跟確診者足跡重疊,要去哪裡篩檢?164 家指定採檢醫院看這裡!

疫情即時/離第三級警戒還有多遠?陳時中:暫時不用升級

本土暴增憂「隱性感染者」!專家:關鍵點就在於「社區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