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會考前傳出板橋某國中三年級學生確診!侯友宜:已經隔離、消毒

國中會考將在這週六日就要登場,沒想到遇到國內疫情嚴峻時刻,家長們擔心病毒入侵校園,不過在考前幾天,新北市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昨天晚上卻收到老師緊急通知訊息,通知全班同學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疑似傳出有確診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接觸者已隔離,該消毒的也消毒。」也間接證實此事件。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該畢業班老師昨晚在群組傳訊息:「要求全班同學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根據校方的回應,由於學生在12日出現發燒症狀,就診後醫生建議回家休息,隔日也未到學校上課,13日傍晚,校方得知學生已前往板橋某醫院就醫。

雖然校方每日都有進行消毒,但若真的確定國中生確診,影響範圍極大,因為該校國三生有分組,需要跑班上課,除了該畢業班外,還有另外1個班也要跟著停課總共52名學生受到影響,另外包含班級導師及專任老師總計20幾位老師,依規定也要停班在家休息。

此消息也早已經在同學間傳聞開來,也讓家長擔憂若真的影響到考試怎麼辦?根據教育部先前公布的防疫規定,考生若列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將不能外出,須參加會考補考,而補考日期訂在2930日,而核酸檢測中的考生也不得參加考試,一律補考。

對此傳聞,稍早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北市府的記者會時回應:「我現在還沒回到指揮中心,還沒有看到資料,如果有相關訊息下午兩點再報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新北市全盤掌握這名個案的狀況,居家隔離已匡列完成。目前有2個班級停課,共54名考生受到影響,受到影響的考生可以在5月29日、30日補考。」

侯友宜說:「匡列居家隔離,影響到考生會考,我們會在5月29日、30日補考,補考絕對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會以增額錄取方式彌補這一次沒辦法參加會考同學的狀況。我們也會擴充到其他補習班,還有所有相關地點,都在我們昨天都已經清消完畢,已經都做好準備。」

由於近期本土案例持續擴大,已經有桃園、宜蘭的國小停課14天,詳細確診個案的資訊將由指揮中心在下午兩點記者會才會進一步進行說明,不可否認現階段為國內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民眾對於自我保護還是要做好,無法掉以輕心。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怎麼考?8 點防疫措施一次看!有染疫風險者隔離考試

曾跟確診者足跡重疊,要去哪裡篩檢?164 家指定採檢醫院看這裡!

本土暴增憂「隱性感染者」!專家:關鍵點就在於「社區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