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疫情/首例!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 員工+患者共五人確診

照片檔 ID:493762819

正因為國內疫情嚴峻,陸續都有醫院出現狀況,可能是醫護在外染疫或是住院病患驗出陽性,今日指揮中心宣佈北部出現血液透析群聚感染事件,總共驗出五名的陽性患者。

目前證實已經出現院內感染的醫院包含:亞東醫院、仁惠醫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北部還有一起血液透析群聚事件,在台北市一間血液透析中心,有一位洗腎的病患5/12開始有虛弱症狀、5/13發燒、就醫採檢陽性,診所自己本身去購買快篩給員工、病人快篩,目前有驗出4名陽性。」

針對這起事件目前疫調人員已經到洗腎中心匡列跟感控原則,總共11名員工、67病人居家隔離待採檢,但由於這些洗腎患者本身有些血液透析的需求,羅ㄧ鈞說:「因為這些人還是有血液透析的需求,我們會媒合醫療機構,如果不順利的話,可能以每兩天PCR前提下,由醫護人員來回到已經清消完的診所來進行血液透析,若當中有發生確診就挪移到醫療院所治療跟隔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國內累積本土個案衝破千例!雙北重災區佔全台86%的患者

疫情高峰還沒到!專家:減低醫療壓力才可以減低死亡率

借鏡疫情爆發國家!有五大挫敗經驗臺灣別再步上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