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彰化+5!曾搭高鐵從板橋到左營,足跡遍及全國電子、NIKE、愛迪達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從 5 月 15 日出現第一次本土個案數破百例以後,台灣已經連續一週維持超過百例的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1 日又宣佈新增 315 例確診,312 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 5 歲至 90 多歲。

彰化縣 21 日共有 5 例新增的本土案例,衛生局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其中包含在 14 日晚間曾在板橋搭乘高鐵到高雄市左營(861 車次第 8 車廂)。

另外,確診者在 16 日也曾到全國電子、NIKE、愛迪達等店家消費;也有人在 13~17 日間也曾到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散步。

彰化縣政府提醒縣民注意足跡是否重疊,如果有身體不適,或是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應撥打衛生局電話或 1922,由衛生人員安排就醫篩檢;另外,衛生局也會從 21 日開始進行 3 天全縣大消毒,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疫情即時/全台升三級警戒!民眾怎麼做?9 大指引一次看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全台快篩站整理:北市、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

疫情即時/病毒入侵醫院!台大發聲明呼籲:教職員工勿進入醫學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