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失聯確診者台北市146名、新北市164名!陳時中:數目還是太高是個隱憂

因為確診個案急速上升,醫療量能、集中檢疫量能備受檢驗,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安置上還有個隱憂,在台北市有146名、新北市164名是失聯,雖然不是代表完全失聯,但這樣的數字仍然是太高。」

這波疫情整體社會壓力都感受到,雙北不只醫院滿了,連集中檢疫所都是很壅擠,陳時中解釋:「到昨天早上的資料台北送到集中檢疫所有 373 位、新北市有 757位,跟昨天報告的數目1千出頭,今天是 1162 又增加一百多人,增加的速度變慢,代表地方安置的量能再提升,台北市也準備加強版的防疫旅館,相關旅館比較多轉換的比較快,台北市很快就可以自給自足。」

雖然看似安置的問題有慢慢地在解決,但陳時中坦言:「裡面有隱憂,失聯的比例越來越高,在台北市有146名、新北市164名是失聯,失聯不是表示完全失聯,可能一時聯繫不上,這樣數目還是太高,兩個直轄市能夠警政單位聯絡到儘速的安置。」

另外,陳時中提到:「上週安置的量能不足,中央地方協調合作,已經達到一定的效果,兩個直轄市的能量再提升,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接下就是如何管理好是最重要的工作,讓失聯的人、失聯的時間減到最短,內政部跟地方密切合作,儘速讓失聯的比例降到最低。」

文、王芊淩、林以璿、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變異病毒在國外轉向「年輕化」!醫師分析:兒童感染多數來自於源家長

疫情即時/三種方式提早發現「隱形缺氧」的存在!急診醫師教:6分鐘步行測試

為什麼新冠容易在家猝死?醫揭難察覺的「快樂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