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本土疫情已趨緩!陳時中:傳播 Rt 值已經過高峰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嚴峻,在短短兩週內感染人數就超過 6000 人,不少人恐慌是否要趕快升到第四級警戒,進入封城狀態,就是怕疫情持續延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看到本土疫情的趨緩,因為預測傳播的 Rt 值在 5 月 15 日達到 15 之後,到 30 日已經降到 1.02,代表本波本土疫情已經要過去了。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是估算的高峰值,所以會跟疫情的高峰值有一點距離,但這幾天都看到慢慢下降,應該是可以趨緩。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如果從已經發生的情況去估,所以那時候感染人會多,就會往上升,但比後來傳染人少,如果小於 1,就會平緩,慢慢往下面走。

文、圖/盧映慈、江宏倫

延伸閱讀

即時疫情/比快篩還準!AI 判讀 X 光、大幅提升確診速度,食藥署已核准

整理包/五大新冠疫苗廠牌一覽表!效力、副作用、機轉一次明瞭

疫苗怎麼保護人體?醫師用打仗比喻疫苗原理、副作用,一文就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