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食藥署出現第三名確診者!行政人員疑遭家人傳染

國內確診者不斷增加,確診者除了遍佈各個單位機關所外,衛福部食藥署證實出現署內第三例確診案例,該起確診者與先前食藥署兩名確診者並沒有關係,懷疑可能是被家人傳染,食藥署也強調該員員工平時跟民眾並沒有業務太多接觸,民眾別太過緊張。

食藥署的新聞稿指出,此次確診個案為本署行政人員,業務無與民眾接觸。該名二十幾歲的女性員工是因為在 5月27日下班前覺得身體發熱,回家之後有發燒、乾咳及肌肉痠痛等症狀;5月28日症狀持續但已無咳嗽、5月29日持續發燒、流鼻水且關節疼痛。

食藥署主秘李明鑫指出,全家三個人都有發燒,因此一起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並進行快篩及PCR檢驗,該個案的弟弟先發病,先在29號確診及該名女員工在隔天確診,目前兩人都在集中檢疫所。

由於該個案住家與家人同住,懷疑應該是被家人傳染,個案平日自行騎車上下班,未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目前同辦公室同仁20位皆已居家隔離或辦公,目前均無症狀。

另外,有關食藥署先前在5/23、5/25也分別有新增個案,對於第一例確診案例已入住集中檢疫所,目前症狀偶爾有咳嗽。相關同仁20位均依規定配合衛生單位辦理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均無症狀。第二例確診案例,已入住醫院治療,狀況穩定;同辦公區域居家隔離同仁23位,身體情況良好。

食藥署表示,將持續依據警戒級數要求,落實防疫作為,並保持機關業務正常運作,以保障人民食品與藥品安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疫情即時/Rt 值是什麼?1.02 代表什麼意思?莊人祥、李秉穎一次解釋清楚

整理包/五大新冠疫苗廠牌一覽表!效力、副作用、機轉一次明瞭

疫苗怎麼保護人體?醫師用打仗比喻疫苗原理、副作用,一文就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