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未來新冠疫苗「自費」有望選廠牌!陳時中鬆口:有在規劃中

在疫情嚴峻時刻,民眾對於疫苗關注度越來越高,但先前新冠疫苗開放自費接種民眾不能自選廠牌,讓民眾接種意願降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首次鬆口:「之後有在規劃讓大家來選擇。」

目前國內已有的疫苗廠牌包含牛津AZ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之後還包括國產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會有多樣性疫苗,會各種不同廠牌,現在也在規劃要讓大家選擇,但後續可能出現供應量不夠的問題,進而導致過晚施打,還是強調,目前以各國經驗來看,及早施打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只是外界好奇那下一批疫苗到底什麼時候進來?陳時中回應:「疫苗要進來還是一在這樣的論調,沒辦法完全操之在我,確實有購買2千萬劑扣打在,有適當分配情形跟期程,但因為會有一些國際搶貨的關係,時程沒辦法掌握。」

但因為國內現在一天可打到4萬劑疫苗,這批26萬劑AZ疫苗很快就會打完,陳時中坦言:「預計六月有這樣的數目,我們會盡力努力的讓它進來然後大規模施打,明天會比較清楚跟大家說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爭取購買德國BNT疫苗。陳時中今也表示,相當謝謝郭台銘先生積極辦理相關事情,中午相關資料已經送到食藥署,目前正在檢視相關資料。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

疫情即時/Rt 值是什麼?1.02 代表什麼意思?莊人祥、李秉穎一次解釋清楚

整理包/五大新冠疫苗廠牌一覽表!效力、副作用、機轉一次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