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英國相隔14個月首次死亡人數「加零」!衛生大臣:疫苗是有效的

隨著歐美國家新冠疫苗施打率越來愈高,終於看到成效!英國政府通報指出,過去24小時沒有新增死亡個案,這是自2020年3月首次單日沒有死亡個案,相隔14個月月無新增死亡病例,英國衛生大臣聲明指出,疫苗顯然是有效的!

根據《BBC》、《路透社》報導指出,英國民眾最近很擔心受到印度病異株影響,相關的病例略有增加,單日出現了 3,165 例新感染個案,但相隔14個月以來,首次單日沒有出現任何一例死亡個案,且英國的每日死亡率、入院人數和感染病毒人數均已從 1 月份達到的高峰下降。

疫苗除了減少被感染機會外,也能有效降低感染後引發重症的問題,對此,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還發布聲明表示:「整個國家都會為昨天沒有新冠肺炎相關死亡病例感到高興,疫苗顯然有效,保護你、你周圍的人和你所愛的人。」

距離上一次英國單日沒有死亡個案已經是去年3月的事情,當時正值全球疫情大爆發,確診個案數、死亡人數都指線型上升,直到去年年底才開始有疫苗可以接種。

根據統計, 74.8% 的英國成年人接受了第一劑疫苗,將近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口都完成第一劑,48.5% 的人已經接種第二次疫苗。漢考克更把疫苗工作組稱為:「在這場危機中擁有的最大資產。」

英國疫情現況/資料翻攝:英國衛生局

漢考克強調:「單日沒有人死亡無疑是個好消息,但我們知道還沒有戰勝病毒,而且隨著病例的不斷增加,請記住手、臉、空間,並在室內時讓新鮮空氣流通,當然請確保你什麼時候能接種到兩次疫苗。」

此外,英格蘭公共衛生部的醫學主任伊馮娜·多伊爾博士表示:「死亡數字歸零令人鼓舞,但響應了衛生部長呼籲人們因病例增加而接種疫苗的呼籲。」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

疫情即時/Rt 值是什麼?1.02 代表什麼意思?莊人祥、李秉穎一次解釋清楚

整理包/五大新冠疫苗廠牌一覽表!效力、副作用、機轉一次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