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 日本提供 124 萬劑 AZ 怎麼打?指揮中心公布各地配送一覽表

全台疫苗施打如火如荼,今(13)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施打疫苗的配送,優先施打的第1、2、3類,都是以還沒接種的6成為發放基礎,75歲以上的是以接種率27%為預估數量,因為75上族群過去流感疫苗注射大約注射率為56%。

陳時中表示,地方相關人員很辛苦,目標接種者都很著急,「大家都在努力儘快,請不要擔心,第一批沒有第二批也會發。」他表示,如果沒有列在疫苗對象也是抱歉,疫苗有限,仍在持續爭取疫苗。

陳時中也澄清,施打的地點不論是「戶籍地」或是「居住地」都可以,因為如果限制會造成人的移動,增加風險,「全島一命,大家要配合。」

另外,這禮拜二、三會針對特定風險區增加疫苗配送。高風險熱區,包括雙北市,會按照原來的劑量再加10%,中高風險區增5%。

對於連江縣,離島交通不便、配送不易,因此先加發,加配2000劑,其他離島也有這個情況。

陳時中表示,第二階段疫苗對於目標族群,6/15起看施打效率坐微調數量,希望提高施打效率,如果提早完成第一階段的縣市,我們會往下發,避免施打中斷。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防疫生活對策:如何防疫?疫情下食、衣、住、行對策一次了解!

整理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如何申請防疫補助?規定、條件、補助一次看懂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