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灣人帶有「印度變異株」飛澳門被驗出!指揮中心:感染超過一個月

澳門官方通報一起境外移入來自台灣,且這個個案被驗出帶有印度變異株(Delta),就怕是國內已經社區有該病毒株,指揮中心回應該個案是先從印度返回,但在國內有三次檢驗陰性,因為IgG為陽性研判已經是感染一個月以上。

根據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指出,一名59歲多男性在6/17入境後被驗出確診陽性,且經過基因定序發現是印度變異株(Delta),隨即通知台灣。

對此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是在 6/18 接獲澳門通知該個案在澳門確診,在6/17搭機前往澳門檢驗陽性,先前從印度返回台灣的時候在集中檢疫所是陰性,出境前經過三次檢驗都是陰性。」

由於該個案在去年2月到今年1月有越南旅遊史,接著2月到5月個案在印度,接著 5/8 從印度返回台灣,在集中檢疫所待滿14天,這段期間採檢都是陰性,且在6/17出境檢驗也是陰性,個案目前沒有症狀。

羅一鈞指出:「個案無症狀仍在當地醫院治療當中,目前IgG陰性、 IgG陽性,初判感染超過一個月,應該是在印度感染過,不至於對社區有影響,慎重起見還是會匡列接觸者來作疫調,並到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追蹤,釐清是否有傳播疑慮。」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一表看懂全台22縣市染疫「致死率」!基隆居冠、高雄最低

COVID-19/新冠變異病毒與疫苗成「競速」關係!賴明詔:病毒不會因為疫苗就消失

COVID-19/篩檢後流鼻血該怎麼辦?快篩把握3大技巧助提升準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