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 Delta變異株肆虐!英國確診增 50% 創 2 月以來新高

由於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過去幾週以來每日確診病例相當快速攀升,政府科學家認為,此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較先前的主流病毒株高出40%到80%,如今已占英國境內幾乎全部新增病例。

英國境內今天新增1萬8270人確診感染,是自2月5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過去一週將近10萬人病毒檢測呈陽性,較前一週增加約50%。疫情升溫引發質疑,能否如計畫於7月19日解除防疫封鎖措施。

大部分新確診病例都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年輕年齡族群。目前將近2/3英國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同時有48%人口已接種兩劑。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最近的分析顯示,施打兩劑英國使用的主要疫苗,能高度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異株住院,輝瑞疫苗保護效果達96%,AZ疫苗則為92%。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防疫生活對策:如何防疫?疫情下食、衣、住、行對策一次了解!

整理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如何申請防疫補助?規定、條件、補助一次看懂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