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今早已有84萬人完成登記!新一批疫苗往64歲以下開放

今天早上唐鳳政委宣布疫苗施打意願登記平台的相關資訊,不少民眾紛紛上網進行登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光是今天早上第九類、第十類就已經有84萬人完成登記,看起來電腦的負荷量也是夠的!」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只有金馬澎地區的第九、第十類對象登記後,才會收到簡訊,簡訊內容會告知可預約接種地點和時段;不符合資格者,即便登記成功也不會先收到簡訊。但若是本島民眾先預約了,未來符合資格也會通知來進行後預約。

因為這個系統不是限戶籍地、居住地、意願登記的時候不會做範圍的縣市,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全國民眾都能做登記,意願登記的民眾不用擔心,等到全國開放的時候會作為使用。」

陳時中說:「早上還沒正式開始,但全國第九類的登記有6萬1千多人,第十類有77萬3千多人,截至下午兩點前有84萬多人來登記,那不是有意願登記就符合資格,但重症罕病慢性患者相對的有訂立,會請健保登記就醫紀錄,找出這些候選人,然後1922會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並不是你來登記有意願就符合資格。」

另外,有議員指出自己不是符合第九類、第十類的對象怎麼也可以進行預約?陳時中回應:「可能年齡大概不會出錯,但第九類比較容易有問題,對自己是否符合 我們會跟健保系統對接,看是否符合這樣的資格。」

加上接下來又有大量疫苗將抵台,陳時中說:「現在疫苗封緘檢驗都在一個星期,大概是在7/15這批疫苗就可以使用,之後要針對哪些族群,要看64歲以上施打的情況,再來決定放寬到什麼地方,規劃往第九類、第十類來做開放。」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整理包/50-64 歲成人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關鍵四步驟一次懂

COVID-19/打完莫德納疫苗肌肉痠痛、皮膚過敏?出現「新冠手臂」有3方法緩解

新冠快篩怎麼做?居家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