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曾三度身負重任前進指揮所!王必勝曝每次到現場只想兩件事

環南市場群聚感染危機暫時解除,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再度被關注,先前多次帶領前進指揮所解決各種群聚事件,這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王必勝評論,引來民眾高度討論。對此,王必勝回應:「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疫情儘快退散,回復正常生活』。至於我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王必勝一路從部桃醫院、京元電子,每次大型群聚事件,指揮官下的首選戰將王必勝派上戰場,確實經過這三次以來,將各種危機化為轉機,面對外界批評,王必勝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提到:「我去過很多地方參與疫情的處理,也面對過很多不同的團隊。我在現場心裡只想兩件事:第一是趕快把疫情處理下來,第二是如何加強管理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有時候防疫在探討地方、還是中央,王必勝說:「大家會各自去做,地方該做包含疫調、疫苗施打都是分工進行,中央還需要調度什麼就會去做,防疫醫師也會提供他們專業意見是不是要在匡列多一點,每個人都很重要,就是一個處理疫情的模式。」

王必勝強調:「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疫情儘快退散,回復正常生活」。至於我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疫情處理方面,中央、地方、民間三者缺一不可。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透過各種方式去改善,避免重蹈覆轍,也是必要的作為。直到現在,王必勝說:「每天都關注著我去參與處理過的地方,透過在地聯繫的管道,追蹤疫情變化及管理措施的落實不知不覺間,也跟他們都成了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隨著國內這波疫情受到控制,王必勝特別說:「防疫醫師都非常專業,在這漫長的抗疫過程中貢獻了非常多的心力,是我們國家的寶。」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我是第九類嗎?年紀不符卻收到簡訊!怎麼從健保快易通查「主診斷碼」
整理包/打疫苗前後一定要注意的 7 件事!打疫苗前該吃什麼、普拿疼該什麼時候吃?
整理包 /頭痛?發燒?AZ、莫德納、BNT、國產疫苗副作用大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