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又有疫苗要來了!自購58萬劑AZ疫苗預計下午抵台

國內平均一週都可以打掉一百萬劑的新冠疫苗,而目前疫苗預約也已經進入第四輪了,先前抵台的疫苗也紛紛快要打完,而又有新的一批疫苗即將到貨,據傳為58萬劑的AZ疫苗,將在今年下午三點抵達桃園機場。

第四輪的疫苗預約開放到38歲以上國人開始預約接種疫苗,一早雖然有許多符合民眾還沒收到簡訊已經在網路上成功預約,現階段疫苗接種率在25日已達27.39%,累計接種超過667萬人次,但隨著打越快疫苗的量也必須要持續控管,因為還有接下來第二劑解、混打。

我國自購的AZ疫苗約58萬劑,預計15:40抵達桃園機場。對此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稍早也在臉書上證實:「58萬劑AZ疫苗中午從泰國曼谷起飛,將在下午三點多抵達。我國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突破27%,請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盡快前往系統預約接種。也感謝在第一線辛苦幫忙的醫護人員,才能讓整體接種作業如此順利。」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降級後別輕忽這些場域感染率特高! 同桌打麻將感染機會竟達100%
COVID-19/新冠病毒影響神經系統造成後遺症!醫師推測:可能增加退化性疾病
整理包/打疫苗前後一定要注意的 7 件事!打疫苗前該吃什麼、普拿疼該什麼時候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