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自購26.5萬AZ疫苗運抵桃機!明天還有捷克捐贈的莫德納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近期又有疫苗將到貨,而台灣自購的 AZ 疫苗,又有新的一批約有 26.5 萬劑將在中午抵達桃園機場,由海關及檢疫人員完成機邊驗放,後續將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指揮中心目前規劃第七輪的疫苗主要是接種 AZ 疫苗,外界也擔心 AZ 疫苗的量夠不夠用,而批 AZ 疫苗將是即時雨,該批疫苗在今天早上 9 點 35 分由韓國首爾仁川機場起飛,已經在今天 11 點 37 送抵桃園機場,疫苗將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

除了這批疫苗之外,明天預計也有捷克捐贈 3 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明天早上抵台,連續兩批疫苗雖然數量不多,仍是有助於提高國內的疫苗覆蓋率,其中部分也將使用在讓已經接種第一劑的人完成第二劑的接種。

延伸閱讀
科學家發現「超級抗體」成為抗疫新武器?對付變異病毒也有效
居家快篩怎麼選?家醫科醫師:掌握五重點避免篩檢誤判
疫情降級壓力沒降!新陳代謝科醫師:解封後甲狀腺亢進患者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