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內用不用隔板、超商可自行夾取!防疫新措施7張圖一次明瞭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下,昨天指揮中心對於口罩政策有所開放,今天對於宗教場所、餐飲、超商等等都進一步開放,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這次很多娛樂的場所放寬,希望適度開放後讓國人多了休閒娛樂活動,但希望民眾配合到這些場所仍要維持個人健康安全,必須遵守規範跟指引,業者營運跟管理上也會勸導到這些場所的民眾。」

10 月 5 日開始防疫措施再放寬,對於對民眾直接影響就是在外用餐,未來將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 1.5 公尺間距,另外開放的還包含超商、餐飲、進香、山屋、休閒娛樂場所等。

1.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2.宗教祭祀:
(1)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
(2)宗教祭祀場所入座,不限梅花座。
3.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茶)等社交互動;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
4.超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
5.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可降低50%住院、死亡風險!台灣準備採購談判中
醫院打不足劑量AZ疫苗!40位洗腎患者必須再補打
2021年流感疫苗懶人包/自費、公費差在哪?該去哪家診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