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拼月底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要達七成!活動有機會再解封

隨然連續多日本土零確診,國內是不是該降回一級有許多的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被問及疫苗打到何種程度會解封,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在都還在討論中,降級有降級的標準,但有在討論相關活動可以稍微解封,現在在跟專家討論中。」

新冠疫苗從今年三月開始施打,現階段國內疫苗覆蓋率來到 58.88%、劑次人口比 78.49,陳時中表示:「現在月底目標是第一劑覆蓋率達 7 成,第二劑達 3 成,目前第一劑大概 58 % 還差有 11 %多,第二劑目前超過 20 %還有 10 %要努力。」

從 10 月 22 日開始進入第12輪疫苗施打,也是國內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預計到月底前至少要打掉470萬劑的疫苗才能達到理想的目標。陳時中坦言:「這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尤其第一線的醫護非常辛苦,量很大又要打不同的劑次,表達我最大的謝意。」

只是近期施打疫苗廠牌雖多,但指揮中心觀察到 BNT 疫苗在預約上面比例以往都來得低,陳時中認為:「 BNT 疫苗有非常的忠實支持者,打疫苗最一開始的時候最踴躍,疫情緊張時候警覺心很高,現在已經打了一千多萬人,通常警覺性高的都打完,剩下都是疫苗猶豫的對象,對於施打的意願減低。」

現在國內疫情看起來比較穩定,國際疫情除了歐洲有上升,全體世界疫情有下降,指揮中心仍呼籲打疫苗還是理大於弊,萬一等到疫情才要打保護力不足,符合資格的儘速的施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正式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我有新冠後遺症怎麼辦?該怎麼診斷、掛哪科一次懂
整理包/年輕人疫苗副作用較嚴重?疫苗對「特定族群」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