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雙十曾到明曜百貨!指揮中心:對社區影響低

雖然近期都沒有本土個案,但今天一早傳出台北市明曜百貨有確診者足跡,是在雙十連假到訪讓業者緊急閉館消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到訪個案為今日公布的境外移入,研判為復陽個案,對社區影響力低。」

據了解該確診者是在雙十連假期間到明曜百貨,在該棟大樓的8、9樓至少停留了半小時,因為涉及樓層較廣,所以決定全棟清消。

至於是哪一例個案的足跡?羅一鈞說:「為今日公布的自印尼入境本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23),7 月曾於印尼確診,個案在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

但個案後來在 10 月 12 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後確診,目前已經匡列接觸者 18 人、5 人列居家隔離,13 人列自我健康監測。羅一鈞說L:「雖然接種過 2 劑 AZ 疫苗,但因已確診不算突破性感染。」

此外,對此個案進一步檢測,個案確診時 Ct 值 32 病毒量低,加上抗體 igG 陽性、 igM 陰性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推測 7 月曾確診病史,極有可能是復陽個案,指揮中心評估雖然對社區影響低,但地方衛生局還是會按照指引,對到訪足跡進行清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正式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我有新冠後遺症怎麼辦?該怎麼診斷、掛哪科一次懂
整理包/年輕人疫苗副作用較嚴重?疫苗對「特定族群」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