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活動該幫孩子注意什麼?來看家醫科醫師給的小提醒

New Project (3)

「不給糖!就搗蛋!」十月三十一日的萬聖節即將到來,這應該是所有小朋友最期待的節日之一,因為除了可以打扮成自己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之外,也可以吃到許多的糖果餅乾,不過在歡慶節日之餘,安民家醫診所院長林安民還是要提醒爸爸媽媽須要注意以下這三點,才能跟寶貝一起過個快樂的萬聖節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裝扮可愛外,也要注意保暖

這幾天台灣的氣氛下滑許多,而氣象報告也預測接下來的天氣會有許多的變化,因此林安民建議所有父母,「小朋友的裝扮最好都要做好保暖的防護,因除了天氣的變化外,主要是小朋友們在參加活動的時候,大部分都會突然間的進入室內或是出去室外,這樣的溫差會容易讓他們著涼感冒,而有些爸爸媽媽可能會讓小朋友穿著角色設計上較為涼快的服裝,例如露肚子與露肩膀,這種衣服建議再準備一件外套,尤其是露肚裝,因為肚子是很容易受寒部位,除了拍可愛的照片外,也要顧好露出來的地方,這樣才比較不會感冒喔!」」

二、吃一點甜食是沒問題的

「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問我,小朋友一天到底可以吃多少零食?我都會教他們用正餐來換算。」林安民解釋,他並不會特別制止小朋友吃糖果餅乾,但主要是看要怎麼吃,「最簡單的算法就是,一顆糖果的熱量是多少,那就讓他在吃正餐的時候飯量就要減少,不要讓他攝取過多的熱量。」但他也強調,這只是最簡單的檢視方法,小朋友減少吃有精製糖的食品較佳,如果真的要推薦能夠吃什麼,當然還是以健康雜糧餅是較好的。

三、除了注意自家寶貝,別人家的也要顧到

「那小糖果的熱量雖然看似低,但它無法讓小朋友有飽足感,除此之外,糖果也是容易沒有節制的一直吃,所以我建議最好給小朋友吃的零食是小蛋糕或是派這類的,因為它可以快速地給小朋友們補充能量外,孩子們大概吃一兩個後就差不多了,可以比較有節制地給他們吃。」

最後林安民也建議爸爸媽媽們,「除了給自己家的小朋友篩選糖果外,也不要忘了準備較為飽足感的零食給其他小朋友們喔!」希望大家都能夠過一個快樂並且健康的萬聖節。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孩子吵著要吃糖 營養師告訴你有什麼「替代糖果」的好方法
小朋友穿發熱衣 OK 嗎?小心保暖過頭反而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