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匡列人數持續上升中!北市府:已有 2 名有症狀

維持本土加零確診破功!南港中研院 P3 實驗室一名已離職的職員,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慎染疫確診,而因發現時間晚,目前匡列人數還持續上升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匡列人員中已有 2 名有症狀。

根據 9 日(四)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已經咳嗽 1 週,直到 8 日嗅覺、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才驗出 PCR 陽性,初判是工作場域受汙染,導致不慎感染,目前判定該研究人員是感染變異株 Delta。

而北市府 10 日(五)在記者會上宣布疫調結果,目前匡列的第一層需要居家隔離的高風險接觸人員,人數 94 人。第二層需自我健康管理監測的人員,包括同棟辦公區域的人員、研究室等,為 328 人。

黃珊珊提到,這其中有 2 人有症狀,已透過防疫計程車送往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新北土成醫院進行採檢,而該個案在北市的足跡,總計影響人數達 422 人。

針對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補充說,昨天發生後就組成疫調小組,初步事先匡列 94 人居家隔離,PCR 陸陸續續做完,其中 87 位 PCR 陰性,其他陸續再追。調查小組繼續去中研院做詳細調查,要查到底怎麼洩出來的。

最後柯文哲強調,今天要做的除了人員調查還包括案件,醫學上的知識不太可能是動物傳人,應該是外洩,「整個環境要檢查一遍」。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北市疫情/年末大型活動的存亡?柯文哲:這幾天是關鍵
北市疫情/北市今又匡 33 人 確診者足跡遍布南港、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