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數位疫苗證明今起開放申請!已有逾2萬人完成

國內今日開放民眾申請「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從上午 8 點到中午 12 點 10 分,已經累計 2 萬多人申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系統運行非常順暢,沒有塞車當機問題。」

為了讓國人出國時出入境更順暢,國內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今天一早開放後,莊人表示:「該證明有分兩種,一種是 PCR 檢測結果,一種是看疫苗打幾劑就給你幾劑證明,其中打三劑有 1940 人,申請兩劑有 26058 人,申請一劑有 902 人,PCR 證明有 231 人。」

歐盟數位新冠證明提供入境查驗,不只有 60 國家能接受此認證,未來民眾至歐盟等國只要出示 QRcode 證明,就可縮短入境查驗時間,申請的方式也相對簡單,但目前只提供在國內施打疫苗者,如果是在國外打疫苗的民眾則無法透過此系統得到認證。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昨天記者會中說到:「數位證明提供國內的疫苗接種證明跟 PCR 檢測結果證明,可以電腦或手機上網辦理,只要確認身分、選擇項目與取得證明 3 步驟即可完成。」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這些人」打完兩劑還不夠!專家解析基礎加強劑是什麼、如何判定需要打
Omicron 肆虐全球!佛奇:大規模激增在未接種疫苗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