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本土疫情緊張!第三劑為間隔要縮短嗎?陳時中這樣說

本土疫情拉警報!今日一口氣新增四例本土個案,為了拉高國內的疫苗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為提升尚未接種第 1、2 劑疫苗民眾的接種意願,各地方政府自至 1 月 31 日前,可提供 18 歲以上民眾 200 元以下衛教品,鼓勵民眾儘速獲得完整免疫保護力。

截至 2022 年 1 月 3 日為止,疫苗第一劑接種率約 80 %,第二劑接種率約 69 %,為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增加,接種涵蓋率仍須再提升,鼓勵尚未接種過任何 1 劑 COVID-19 疫苗、尚未完成 2 劑疫苗接種的民眾。

只是不少專家認為第三劑「追加劑」時間應該縮短,指揮官陳時中說:「近期找專家來談,相關間隔要從各國經驗、專家做綜合評定比較好,不是說看到別人三個月,我們就三個月,基本上有些片段訊息或各國經驗由專家座綜合評定是比較好。」

陳時中也強調:「現在最要緊的是第一劑、第二劑沒打的人,要趕快打,把基本防禦力先建立起來。」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
整理包/數位疫苗證明如何申請?常見 QA、三步驟快速完成
第三劑疫苗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