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國門!院長親赴指揮中心開會 蘇貞昌:疫情在掌控下

國內疫情近期出現變化,適逢春節前,民眾也擔心疫情有持續擴散的可能,尤其桃機群聚案每日持續有新增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中午特別到指揮中心開會,他強調:「國內疫情雖然突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個案,都是在掌控下。」呼籲國人防疫儘早打疫苗取得保護力。

Omicron 變異株侵襲下,各國確診屢創新高,蘇貞昌提到:「因為國際疫情嚴峻,一天確診單日破 260 萬,台灣雖然疫情穩定,但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桃園在國門的第一線,今天特別和前進指揮所王必勝、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視訊開會,並且加油打氣。」

尤其接下來將有大量旅外國人返台過年,蘇貞昌說:「替我們鎖住國門的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清潔人員為了國人健康承擔高風險,一定要支持肯定跟鼓勵,呼籲讓防疫規範做到位,不要個人成為破口、負擔。」

只是接連幾例冒出的本土個案,到底這波疫情中央是如何評估?蘇貞昌回應:「疫情雖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但都還是在掌控下,各單位立刻做出相對應的措施,還沒有看到潰堤的狀況,現在還是戰戰兢兢,儘早加強防疫作為,希望各方面一起努力能夠做到最好。」

針對醫療量能的部分,蘇貞昌說:「感謝醫護人員替民眾健康把關兩年多,過年期間雖然是假期,但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醫療量能充足,境外移入病例增加雖然有負擔,但還在可控的範圍內,現在加強入境條件的要求,要求各航空公司要配合。」並且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趕快打,已經打接連打第二劑、第三劑,大家一起保護家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
美國超過百萬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總統下令追加千萬份口服藥訂單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