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壓力從頭開始!4 種放鬆緊繃頭皮的方法,幫你找回思考專注力

緊繃的頭皮就像是在告訴你,辛苦的你,這陣子積累了許多壓力,需要好好地放鬆。而放鬆緊繃頭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透過輕柔的手法按摩頭皮,刺激頭皮血液循環,釋放緊張的情緒。

國際髮型大師 Zoe Irwin 分享了按摩頭皮的 4 個方法,每天洗髮時以輕柔手法按摩,並搭配保濕乾癢頭皮的冬季療癒髮品,慢慢釋放積累的壓力,讓你每晚都能帶著輕盈舒爽的心情入睡。

頭皮按摩法 1:用指尖按摩頭皮

使用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按壓頭皮,從髮際線慢慢按到頭頂中央,有助於放鬆腫脹的頭皮。此外,也可以搭配使用梳子梳順秀髮,讓髮絲恢復原有的健康光澤,整個人更加舒緩放鬆。

頭皮按摩法 2:使用彈力梳輕刮頭皮

如果你想要讓頭皮按摩達到更好的放鬆效果,使用材質具有彈性的梳子作為輔助也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彈力梳能夠緊密貼合頭皮,減少過度摩擦,搭配從後腦勺輕輕往上刮的動作時,不會過度拉扯到髮根,能達到刺激頭皮又不傷害髮質的效果。

頭皮按摩法 3. 輕輕按壓頭皮

Zoe 分享,她自己也常常邊梳頭髮邊按壓頭皮,感受頭皮的放鬆舒緩感,同時促進血液循環,讓頭皮更加健康。

頭皮按摩法 4. 在頭皮上畫圈

無論是用手指還是梳子按摩頭皮,都可以輕輕地在頭皮上畫圈按壓,這個手法能夠釋放頭皮的緊繃感,讓髮肌感受到輕柔的刺激感,為帶來良好的血液循環,好好放鬆一天工作下來悶脹的頭皮。

文/周彥均、圖/蘇鈺婷

※ 本文由生活報橘授權刊登。

延伸閱讀
緩解焦慮不安,5 穴道提升心靈自癒力
從額頭也能看出頭皮問題!中醫師:每天梳髮百下有助改善
壓力大成免疫破口!補充 3 種營養素建立免疫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