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長者打疫苗送快篩新北市加碼!65 歲以上無論接種幾劑疫苗皆可領 4 支快篩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鼓勵長輩踴躍施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宣布,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只要在 6 月底前完成施打疫苗,無論第 1 劑、第 2 劑、第 3 劑還是第 4 劑,市府都送 2 支快篩試劑。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中央今天也公布打疫苗送 2 支快篩的鼓勵方案,可以跟新北市政府的快篩鼓勵方案重複領取,也就是說,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無論接種第幾劑疫苗,都可以領到 4 支快篩

據了解,新北市疫苗接種人次已突破 900 萬人,其中 65 歲以上長者疫苗第 1 劑覆蓋率達 85.63%、第 2 劑 81.79%、追加劑 72.88%。為鼓勵長輩踴躍施打疫苗,侯友宜宣布,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只要在 6 月底前完成施打疫苗,無論第 1 劑、第 2 劑、第 3 劑還是第 4 劑,市府都送 2 支快篩試劑,可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第 3 劑新冠疫苗施打率達 72%,侯友宜表示,希望第 1、2、3 劑可以再衝高一點。侯友宜說,第 4 劑即將開打, 65 歲以上長者屬於最脆弱族群,尢其中重症及死亡率以此族群居多,為鼓勵長者追打第 4 劑, 65 歲以上的新北市民只要在 6 月底前施打疫苗,無論第 1 劑、第 2 劑、第 3 劑還是第 4 劑,市府都送 2 支快篩試劑。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中央今天也公布長者施打疫苗送 2 支快篩的鼓勵方案,那很多市民會打電話來問,如果在新北市打疫苗會領到 2 支快篩還是 4 支?劉和然強調,新北市政府今天早上宣布的快篩鼓勵方案,可以和中央的鼓勵措施重複領取,也就是說,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無論接種第幾劑疫苗,都可以領到 4 支快篩。

文、圖/孫珞軒

延伸閱讀
快篩陽性怎麼辦?最新給藥流程、申請證明、PCR條件一次看
快篩陽性經評估即確診明起上路!民眾需配合五大事項
兒童疫苗最新配發狀況!多縣市調整接種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