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543萬件已全數核保 金管會:業者會陸續出單

12家產險公司防疫險核保今(30)日已全數完成,金管會公告,產險業者向金管會承諾會在 6 月 30 日前完成防疫保單核保,業者皆已完成核保程序,有效契約件數共達 543 萬件,近日業者會陸續出單。

台灣在今年 4、5 月時因為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投保防疫險人數突暴增,讓產險業者核保人力吃不消,即便各產險業者因風險評估,緊急下架防疫保單,導致有200萬件防疫保單在途中。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產險公司已在今日順利完成所有防疫保單的核保程序,但有的產險公司核保是在這兩天才結束,所以部分投保民眾還沒收到訊息,近期各公司會陸續出單、照會補件,或是通知不符合核保原則,民眾也可以等業者網站資料更新完成後,再上網查詢保單進度。

施瓊華補充,有些民眾是已照會但需要再補相關文件,像是資料填寫不完整、不齊等,等民眾補完資料業者就會出單,保險公司會通知客戶。對於核、續保產生的爭議,評議中心會積極處理案件,讓民眾能盡快得到解決。

已完成防疫險核保的 12 家產險業者包含富邦產險、國泰世紀產險、南山產險、中信產險、華南產險、兆豐產險、新光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和泰產險、泰安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

文/陳芝瑄

延伸閱讀
染猴痘防疫險也賠 產險業者提點一件事
旅客入境日本要有醫療險 專家:可用2方式投保
海外突發疾病險停賣! 保險專家:記得補這 2 項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