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郵輪10名乘客感染!船上22台灣人無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艘停靠橫濱的郵輪上,因為載過一名80歲的香港男子,上月25日下船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為慎重起見周一晚間起登船,與香港男性有接觸的133位乘客進行採驗,發現至少10人身上測得新型冠狀病毒。此外,船上還有22名台灣人,不過經過證實並沒有台灣人被確診。

郵輪上約3700名乘客和船員4日開始進行檢測。今早厚生勞動省透露,檢驗結果確實有10個人身上測到病毒,目前10人都已經在醫院隔離。

到4日晚間為止,已確認遊輪上約9成乘客與船務員的健康狀況,其中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者,以及與這些症狀者有近距離接觸者共計133人,檢疫官已採樣這133人的檢體將進行病毒檢驗。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

橫濱市消防局表示,今天清晨接獲神奈川縣政府的請託,欲將鑽石公主號上的10名病患送到醫療院所。消防局已派救護車到橫濱市內海上保安廳的橫濱海上防災基地。

公主郵輪指出,10名確診案例中,包含2名澳洲人、3名日本人、3名香港人、1名美國人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未有台灣人遭感染。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包機台商為第11例確診個案!陳時中哽咽:接他回來救他一命

肥皂、酒精、抗菌洗手液,感染科醫師:選對才能清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