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指考首度延後!延至7月3日、5日,國中會考統測不變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學日延後至22月25日開學,因此大考也受到影響,教育部今天下午3時宣布,今年指考日期確定延到7月3日至5日 ,稍早大考中心也證實此事。

現在經教育部評估,可能將 109 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延後至7月3日至5日辦理,國中會考、統測不變。教育部表示:「相關因應措施,之後會在更更詳細研擬。」

指考原訂舉辦時間為7月1至3日,剛好是周三到周五,加上要提前準備考場,將嚴重影響當周要出借考場的高中學習進度。經大考中心提出高中端反映,與會人士今討論後達成建議案,決定將指考延後到7月3日至5日,因為7月3日為周五,接著又是周末,可對高中影響降至最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千!病毒疑經「糞管」傳播,香港鄰居染疫急撤百人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破四萬、九百死!北京宣布「封城」,各國爆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