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再添67例累積285人!38人無症狀也確診

滯留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彷彿成了疫情最嚴重的破口。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下午宣佈,鑽石公主號上再新增67例個案,其中38人沒有症狀,全船感染人數來到285例,成為中國以外感染密度最高的地方。

日本除了鑽石公主號上的疫情嚴峻,在境內本土已經有醫院內感染,且有不明感染源的情況,面對疫情發展,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下午記者會坦承疫情發生變化,多個病例無法釐清感染途徑,「與先前的狀況不同」。

 陳時中:預計華航包機接回

其中鑽石公主號上285例確診個案中,其中有兩位是台灣人,目前已經接受日方安排進行治療。而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也針對在船上沒有確診剩下20位國人,陳時中說一定會以包機的方式,將國人送回家。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目前鑽石公主號上追蹤中的國人還有6位檢驗結果尚未出爐,有5位採檢出來為陰性,尚有1位結果還沒出來。至於船上民眾的身體狀況的追蹤,需加強監測、被通報的民眾呈現陰性,日後會再做仔細追蹤。

至於何時可以順利將國人接回來,陳時中表示,仍在與日本洽談中,日本有展現負責任態度可,以信任以包機方式,有好消息會再通知。美國也將安排包機的方式,接回滯留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成功治癒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