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首例死亡!八旬中國籍遊客病情惡化,中國境外第三例死亡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尚未得到控制,除了在中國不斷升溫,截至今天早上七點為止,全球累計1526人死亡、6萬7100起確診,其中中國共1524人死亡、66588人確診。在29個國家陸續都會疫情傳出,尤其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分別傳出確診病例,非洲埃及也發現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隨即下午法國宣布,境內出現歐洲第一起死亡個案。

根據法國媒體BFMTV報導指出,法國當局招開記者會,宣布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死亡,是名80歲的中國旅客,確診後病情急速惡化。

法國衛生部部長艾格尼絲·布贊Agnes Buzyn表示,患者於1月16日到達法國,已在比沙特醫院住院,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患者在1月25日被單獨監禁,病情卻迅速惡化,他處於危急狀態幾天,接受重症監護,仍在今天不幸去世。

Agnes Buzyn在聲明中補充說:「這是亞洲以外的首例冠狀病毒死亡,歐洲首例死亡。」 也是中國境外的第三例死亡個案,第一例發生在菲律賓,第二例是在日本,今天出現為中國以外第三例。

BFMTV報導指出,這位患者的女兒也患有Covid-19,目前也在醫院得到了照顧,其餘法國的確診個案仍都在醫院救治中。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成功治癒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