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又一檢疫官確診!日本全累積達416例

日本NHK稍早最新消息指出,厚生勞動省17日宣布,鑽石公主號遊輪上一名負責檢疫工作的厚生勞動省職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使得日本全國確診病例來到416例。

日媒指出,這名50多歲男性職員本月11日起在鑽石公主號上值勤,14日出現發燒症狀,16日確認感染,於17日凌晨被送往醫院治療。

本土傳染再增一例醫護人員感染

撇開鑽石公主號外,在日本境內疫情也沒趨緩,也累積到59例。更是從2月13日以來,確診人數已從29人飆升到59人,增加一倍之多,甚至出現醫護人員院內感染。

根據NHK指出,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市再增一起醫護人員感染,這名確診個案原本是負責照顧13日死亡個案的醫護人員,目前該院也已經宣布休診,並且禁止家屬進入探親。

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階段」

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16日提到幾起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政府緊急專家會議更指出,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更指出,「在中國以外,無法追蹤感染途徑的患者只在日本出現」,敦促日本政府和醫療機構努力追蹤感染途徑。

另外,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感染症中心主任大曲貴夫也在當天會上表示,「感染正在日本國內擴大的可能性很高,已經到了推進下一步舉措的過渡期」,強調醫療機構等有必要推進救治患者的準備工作。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111名潛在武漢肺炎病人沒找出!台大估計:台灣罹病人數將達7000人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