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確診達30例,也有不明感染源!研擬對所有肺炎患者篩檢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延燒,除了在中國以外,鄰近的國家疫情攀升,日本、南韓、新加坡個案數都在累加中,都均有不明的感染源。而南韓今天在新增一名確診,患者為昨(16)日確診老翁的妻子,境內累積共30人確診。

根據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昨(16)日南韓出現第29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為82歲的南韓男性,該名患者的妻子也在同日深夜確診感染。根據了解,確診的夫妻近期未出國旅遊,也沒有與其他確診病患接觸,傳染途徑仍不明。

南韓研擬對所有肺炎患者篩檢

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負責人鄭恩京說,政府在與呼吸道和傳染病專家諮詢後,正在考慮在未來幾天對肺炎患者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以檢查這種潛在的致命病毒是否已經在全國傳播。

KCDC一直在密切監視和檢查冠狀病毒患者以及與他們進行身體接觸的人員。但是為了進一步阻止這種病毒在全國的傳播,KCDC表示可能會對所有肺炎患者進行冠狀病毒檢測。

南韓官網公布確診者行蹤細節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將境內所有30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發病期間的外出路線和細節一一列舉,記錄成數位日誌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的官網。

包含確診病例到哪裡看電影,以及看電影的座位。或是在首爾豆腐鍋餐廳用餐後,坐上1240分的火車,沿路走過細節均會被公布。

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衛生福利部不會公布他們姓名,但會通知他們,已蒐集其個人訊息,公布最近的旅行路線。患者不能選擇不配合或拒絕約詢。

南韓專家說在許多西方國家,南韓的作法就算不侵害隱私,也將遭遇強烈批判。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

111名潛在武漢肺炎病人沒找出!台大估計:台灣罹病人數將達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