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彰化家庭群聚感染共4名個案!58名公司同事也是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表示,截至下午4點,國內新增2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897名個案,含22名確診、1795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其中有44名初驗陰性、其餘尚待檢驗。

而22名確診個案中,已經有1名死亡、2名出院,其餘19名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彰化家庭群聚感染共4名個案!58名公司同事也是接觸者

不過台灣在16日公布第一起死亡案例(案19),而且已經有家庭群聚感染的現象,短短2天內又有3名家人確診;在18日時,也傳出死者外甥女婿工作的木業工廠暫時停止收單、送貨,全公司員工居家隔離的消息,讓人擔心台灣是否會邁入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截至目前,共掌握4名個案的接觸者235人,已經完成採檢的有200人,其中32人有適當防護無需採檢,還有3人確診,另有175人陰性,22人檢驗中。目前的確有零星的幾個社區傳染個案,但在種種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後,應該是不會往外擴散。」

不過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也提到,死者外甥女婿(案22)因為在職場工作,有相關公司的接觸,所以需要採檢的人數71人,68人陰性,3位檢驗中;其中有58人是公司同事,已經都隔離、但檢驗陰性。

文/盧映慈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絕對不像流感!台免疫權威張南驥用一張圖點出盲點

武漢肺炎/台灣驚傳死亡首例!中部61歲計程車司機確診,台灣恐陷社區感染?